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群号:651216445
队长:@清瞳@叶鲤
欢迎加入生产大队,叶喻1v1only不拆不逆,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叶喻的夏天!

【夏日叶喻day12】给十年前的自己

Day12:最后一天,感受到了十年后的文州沉甸甸的,最纯粹的感情。对自己十年前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最朴实最简单最真诚的。
他们之间的感情,或许很多年后并不能用细水长流来形容,从这篇文,我感受到了海一般的深情。

感谢太太参与!
活动完结撒花啦!稍后会放出12天的归档!
完结并不是结束,此后我们会努力推出新的活动,请继续关注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活动博。
另外有意建群,可能稍晚的时候会放出群宣www希望小伙伴们多多支持哦~

玫瑰色的你: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CP:叶修X喻文州
*博客体


=============================================


舟水之喻:
写给十年前的自己
2031-7-14 16:17  阅读数:2


  


  联盟趁着夏休期又在微博上办了活动,这次连已经退役的职业选手都邀请了,在群里被以前的队友亲自点了名,却还是婉拒掉了。


  其实并非是不想参加,对于十年前的自己,想说的话有很多,偏偏对那个人的回忆占了极大的篇幅,公然发布难免会让人觉着有点炫耀的意味。因此特意锁了这篇博客,只给那个自己写封信,用十年的时间寄到他那里。


  
===================================


  展信安。


  我叫喻文州,是你,也不是你,是你十年后或许会成为的人。


  按时间推算的话,你那里应该刚好是第六赛季结束之后的夏休期,也就是说——蓝雨夺冠的那一赛季。


  虽然有些突兀,但请你记好了,可不要因为获得了冠军就沾沾自喜,这时候是可以和队友们好好玩一场适当庆祝一下,但在假期里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越早越好。距离你退役,你需走的路还很漫长,不能被一时的胜利蒙蔽了双眼,而自满自大。这才刚刚开始,可以抓紧机会再多努力一点,否则将来会像我一样感到遗憾。如果你再努力些,那么以后肯定会变得更加优秀,比现在的我更好。


  这么对你说口气似乎有点太过于严肃了,反倒像个多管闲事的长辈一样,不过就从年龄差上来说长辈倒还不至于。但是,我知道那时候的你,也就是我自己已经清楚了这一点:对自己要求严苛绝对不是什么坏事。我现在再说给你听,也不过是为了给你提个醒。


  过去也好,将来也罢,只要抱着决心,没有哪道坎是跨不过去的。
  


  除了这些,我还要告诉你几件事情。虽然距离你所处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很多年,很多记忆都模糊了,但所幸我很早就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几年前又转移到了博客上去,因而还能翻到那时的记录。


  在第七赛季开始后没多久,你会因为一件事情和黄少天起争执,其实你自己也明白,那不过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却还是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一样赌气,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你的宿舍房间的角落里应该有一些零食,你每个赛季开始都会买点堆在那里,拿几袋他喜欢吃的口味——你知道的,之后等傍晚休息的时候到他房间去,跟他说声对不起,他会很爽快地原谅你的。就算态度依然不是很好也不用在意,这家伙肯定在心里纠结呢。


  所以这一次,别再等到他来向你道歉了。


  
  第七赛季前期的时候,队友的磨合训练也会出现些问题,大家的状态会令你感到不满意,不要着急,调整好态度,多尝试着去寻找解决的方法。不要把自身的情绪强加、迁怒到别人身上去。好好研究错误的根本到底出在什么地方,多组织几次活动让大家心情放松点,也许会看到更好的效果。


  
  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也就这么两件,另外,遇到什么烦心事的时候千万不要焦躁,心平气和地对待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提前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在三年之后会有一个爱人,他的名字叫——叶修。不过在你那个时候,他还用着他双胞胎弟弟的名字,叶秋。具体原因他会在以后向你一一解释,所以,先别急着生气。
  


  第八赛季那年,他会退役。你猜的到他被迫退役的原因,也会在短时间后得知他的行踪,再之后,你们会在赛场上相遇,他会带领一支崭新的队伍获得冠军,紧接着你们会在国际性的赛事上合作,而后在一起。别问我是谁开的口,到了那时候,你经历到那样的处境,自然会清楚。


  
  如你所想,现在我们仍然在一起,会有吵架、冷战、争执,有时候也觉得这家伙身上毛病多得不得了,但是根本没办法,除了他,我也想不到谁能让我这么心甘情愿地去爱一个人了。


  
  他酒量是真的不好,也不能说是滴酒不沾,可喝酒毕竟伤身。有时候联盟私底下聚什么会,能挡的就帮他挡下来,那群家伙一门心思灌他酒,劝得多了难免他会抵挡不住。香烟也是,你也看到了,选手通道里都能让他悠哉悠哉抽起根烟来,这可不是什么赛后一支烟快乐似神仙的玩笑话,必须狠下心来教训一番,不好意思教训那就直说自己不喜欢烟味。毕竟那时候不在一个地方,有时候想劝都劝不到,不过能减少是一点。
  


  还有,还有最后一点。多关心他一点吧,能碰面的时候就拉他出去多逛逛,告诉他要好好安排作息,别熬夜熬太晚,伤害自己的身体了,有时候也要懂得对自己好点。
  


  如果你真的收到了这封信,我相信——我以上说的那些,你都会去做的,因为我明白,你也一直都抱着和我相同的感情,这份感情它直到如今,都不曾改变过。又或许它改变了,如一汪池水,每分每秒都有细微到让人无法察觉的水珠滴落进去,增加,再增加。
  


  请帮忙转告一下吧。
  


  我爱他。
  


  fin.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