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群号:651216445
队长:@清瞳@叶鲤
欢迎加入生产大队,叶喻1v1only不拆不逆,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叶喻的夏天!

【24H/叶喻】三生有幸

超感动的一篇文!叶喻就是这样啊,互相不想给对方太大负担才更让彼此担心。
不管怎样,遇见了你,三生有幸。
感谢太太参与!实在是太棒了!
24H完结撒花~还算圆满(*¯︶¯*)比心所有太太。
后续会有太太们的留言板和归档(๑•̀ᄇ•́)و ✧

涯祭沙:

 @叶喻虐狗的24种方式 


字数:10730


还点文进行时2/5, @蛋白激酶 (妹子你这id换得我都认不出你了x)点的老叶视角的偷窥梗,咳感觉自己写跑题了x


原著退役向




 


  叶修是被身体某个部位传来的隐隐的酸麻感给弄醒的。


  大半截手臂毫无知觉,酸酸麻麻的好似有一千只蚂蚁在爬。


  神智逐渐回归,他挣扎着撑开眼皮使劲眨了眨,好不容易才克服了重力得以睁开眼睛。昨天晚上睡得晚,人到中年精力也不如以前,叶修任凭自己一动不动地大剌剌地瘫着,还意味尤尽地打了半个慵懒的哈欠。


  哎,还完全没睡够呀。


  然后他一转头,就看到了弄醒自己的罪魁祸首喻文州了。


  喻文州面朝他侧着身子,头枕着他的半条胳膊睡得正香。


  一幅时光温吞、岁月静好的模样。


  而叶修看着怀中安静的恋人,目光柔软,神情温柔。


  其实正常情况下叶修很少比喻文州起得早,他自己退役之后找了份工作时间比较自由的工作,可以直接在家里办公,空闲时间还可以用来帮兴欣抢boss。而喻文州比他晚好几年才退役,一退役就按早已预定好的安排来北京进了联盟总部上班,过起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


  顺便也结束了两人长达八年之久的异地恋。


  而现在,叶修自己随便估计了一下,怎么说也应该有八九点了。昨天晚上窗户没有完全关严,估计是风将窗帘吹开了一个小缝,早晨的明媚阳光也就悄悄溜了进来,刚好聚集在床头柜上形成一个明亮的光斑。喻文州依旧睡得很沉,完全没有要醒的意思,他低阖着眼帘,呼吸清浅,叶修也没有叫醒他的打算。毕竟是休息日,休息日与懒觉最配,休息日不睡觉天怒人怨,而且喻文州平时又忙,自己昨晚上又把他折腾狠了,哪还再忍心去吵醒眼前眼底还有一圈青色印子的自家恋人?


  哦,昨天晚上看来真的是把人折腾得有点狠了。叶修用另一只能动的手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后知后觉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昨天晚上喻文州工作上有个应酬,本来回的就晚,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一点了。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要过年了,临近年关酒会应酬人情事故也特别多,喻文州每天白天要处理的事情就够多了,晚上还得陪着人去喝酒,早已不是职业选手了,喝酒不再成了禁忌,也不再是挡酒的理由了。叶修看得心疼,却也知道这酒不喝是不行的,只能每天备着解酒茶,至少能让人回家之后能好受一点。他之前还提议过要不要散场之后我开车来接你,然而考虑到不管是同事还是合作客户都不是像朋友一样关系足够密切,大概还是不要冒这个险比较好,叶修也就作罢了。


  时间倒回十几小时前,叶修照例边打打荣耀边等喻文州回家,结果等来一个连话都讲不清楚的小醉鬼。醉就醉吧,醉了安静地睡着就还好,可怕的是喻文州就算话都说不清楚了,也要死命地抱着叶修不松手。你说他话都不会讲了吧,一口一句“我喜欢你”却又说得坦坦荡荡舌头也不打结了,连眼皮子都不带眨的。喻文州一个南方人口音本就偏软,喝醉起来更是把每个音都咬得软软糯糯的,让叶修不由想起记忆里小时候红豆糕的味道,又甜又软。再加上这人天生一双眼角微翘的桃花眼被酒精染得绛红,眼里盛着半碗水光,波光潋滟地望着你瞧,叶修当即就觉得,作为一个身体绝对健康的男人,这还不硬他就不叫叶修了。


  所以他就一个没忍住,很干脆地把人打横抱回卧室,直截了当地给办了。


  喝醉了酒的喻文州在床上特别配合,什么姿势什么要求都不会拒绝,他不拒绝,却又红着眼眶咬着嘴唇一点声音都不出地掉眼泪,看得叶修心疼得要命,直想把人狠狠揉进自己的骨血里。最后叶修把疲惫到昏睡过去的喻文州抱去浴室清理完毕,时间早已过了零点,他把人好好圈在怀里,也不知道临睡前的那句“生日快乐”怀里人听见了没有。


  没听见也没关系,反正今天还很长,这句话还可以说很多很多遍。


  喻文州仍旧没有转醒,在叶修怀中毫无防备睡得香甜,二月初已经是冬天的尾巴,阳光带着浅浅的温度打在他棱角温润的脸颊上一片柔光,就像一幅宁静而美丽的静物水彩。而叶修作为这幅画作唯一的欣赏者,没有辜负命运的这一份美意,温柔地、充满爱意地仔细勾勒着恋人的模样,从上到下,里里外外,每一处细节都不愿放过。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许许多多美好的记忆如潮水般向他涌来。


 


  【如果说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


 


  喻文州睡觉的时候永远都很安静,睡相也很好,不会乱动也不会发出声响。就像此时他安安静静地宛如新生的婴儿,一头柔亮的黑发温顺地贴着头皮,头顶偶尔一两撮呆毛鹤立鸡群地翘起,不会尴尬反而会觉得特别可爱。中分的刘海在光洁的额头两侧搭拉着,长度刚刚遮住上眼皮,在周围打下细碎的阴影。叶修记得在他刚认识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的头发就是黑亮而柔软的,摸了一次就还想再摸第二次,像小动物的软毛一样连发梢都带着体温。如今白驹过隙,岁月留痕,所幸时光足够温柔,喻文州这一头青丝仍旧温软如其人。


  第二赛季和第三赛季之间的夏休期像之后的每个夏天一样冗长,夏蝉不知休止地鸣叫,慵懒的午后时光令人昏昏沉沉。叶修那时两冠在手,私下还在隔三差五和魏琛斗嘴厮混,扛不住老烟友孜孜不倦地说牛皮说自家青训营的孩子们怎么怎么好老叶你来绝对大吃一惊,终于松了口答应找个时间来蓝雨参观。


  他早上的飞机,到达广州是已经是中午了,肚子适时提出抗议,于是随便找了家路边小店吃了饭,再搭出租车顺顺利利来到蓝雨。叶修和魏琛约的是下午,此时的蓝雨还静悄悄一片,毕竟中午一点这个点,南方人几乎都有午睡的习惯,连在门卫处看门的大黄狗也趴在荫凉里浅眠,只余恼人的蝉鸣兀自回响。叶修一边心说来早了,一边沿着空荡荡的走廊慢悠悠地走,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一间屋子的后门半掩着,没有关紧。好奇心害死猫,好奇心也能令你找到那只猫,叶修就这样鬼使神差地顿了脚步,偏过头往里看了一眼。


  然后叶修一眼望过去,就透过那半开的门缝看到了十五岁的喻文州。


  十五岁的、小小的、嫩得能出水的喻文州,正静静地趴睡在一台开着的电脑面前。电脑屏幕还亮着,可以看出这个少年才刚睡去不久,上面显示着一个不尽如人意的基础训练通关成绩。


  当然叶修那时候还不知道这个孩子就是喻文州。他已经推断出来这里应该就是蓝雨青训营的训练室,而眼前不知名的小萝卜也就应该是青训营队员了,只是可惜——叶修看着屏幕上的数字微微叹息,可惜尽管他已经牺牲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来加练,手速的硬伤却很明显。


  不知道他会怎么办呢?


  不过既然他还有决心一个人来加练,应该还没有放弃吧。


  喻文州看起来睡得很熟,十几岁的男孩子,再累疲惫也不会显示在脸上。他白细的两条胳膊压在脑袋下面,侧着头,略长的头发遮住了大半脸颊,一身简简单单的白色短t恤,蓝白色的队服搭在椅背上。


  这样睡觉会着凉的吧?第一顺位蹦入叶修脑海里的竟然是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担忧。他自己离家出走走得早,还有个亲妹妹似的苏沐橙需要关心,照顾人的那一套早就驾轻就熟了。所以说是灵魂出窍也好,是手快于心也好,当叶修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在做了。


  他拿起那件队服,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披在喻文州的背上。


  而就在这个过程中,手不经意间触碰到喻文州后脑的发尾,只有一下,便如同柔软的羽毛轻轻擦过花瓣,潺潺的水流缓缓流淌过卵石。


  后来叶修自己找了个奇怪的形容,那触感就像咬了一口粉软粉软的棉花糖。


  下午的时候如约和魏琛碰上了头,叶修一开口就是一连串的嘲讽,老魏啊你这队长做得不行啊中午有小队员偷偷去训练室你都不知道吧?果然如他所见魏琛也是一脸惊讶,还忙问你看着谁了?是谁这样勤奋刻苦我咋不知道啊?叶修抓着了把柄更乐了,故意板上了脸,特别郑重地拍了拍不明所以的友人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告诫说:“老魏啊,你这队长当得也忒不称职了,同志还需努力啊。”


  结果就是魏琛两句话就被气得直跳脚,当然下午说好的单挑就更输到不知哪去了。


  就在那天下午,叶修一脸不情愿地被魏琛押着陪训练营队员竞技场。抢在前面的都是成绩好的比如黄少天,或者是比较闹腾的,喻文州当然是没有机会,只能远远地注视着。叶修在换人间隙隔着好几排电脑对上那双眸子,不经意间的交汇,荡起嘴角一抹微小的弧度。


  他眨了眨眼睛不敢相信,只觉得自己好像在白天就看到了星星和月亮。


  就像古老的诗句所形容的那样,皎洁明亮而温凉。


 


【那我们的爱情一定也是命运的垂青。】


 


  喻文州的眼睛一直是叶修最喜欢的,一直一直都没有变过。这人天生就是一双桃花眼,眼角微微上翘,使得这双眼无论什么时候看人好像都带上了好看的笑意,而眼眸中盛放的光华和星辰更给了它们以灵魂。此时次刻这双美丽的眼睛还在沉睡,细长而浓密地睫毛像小扇子似的,羞涩地藏起了下方的眼睑,仿佛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仕女。薄薄的眼皮上泛着青色,让叶修看得皱了皱眉头,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想要抹掉那片不和谐的颜色,却又怕吵醒了恋人而作罢。


  都说桃花眼最为勾人,怪不得喻文州的这双眼睛令自己如此魂牵梦绕。


  第四赛季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作为正副队长出道,一个赛季主力几乎全换,还都是刚从训练营出来的新人,不管是媒体给予的不怀好意的关注还是全队上下的压力可想而知。常规赛嘉世主场迎战蓝雨,大战在即,眼见时间差不多了,叶修刚从休息室走出来,就看到了蓝雨的队长和背后的蓝雨众人。


  哦,忘了一点,那时候叶修还用着叶秋这个名字。


  喻文州看到他,很礼貌地微微点了点头,微笑着打招呼:“叶秋前辈。”


  叶修打量着这位蓝雨的新队长,心里惊叹于时光的力量,记忆里这个人还是训练营的少年模样,如今却已经成长为顶天立地的队长了。喻文州他高了,骨架也终于张开了,少年成为了真正的男人,而那双盛满了灵气的眼睛却清亮如昨日。


  “喻队。”


  叶修也点点头算是打招呼,却看到喻文州身后的黄少天不知被触碰了哪根筋,指着自己开始控诉放垃圾话,叶秋你什么意思啊?对我们队长什么意思啊?离我们队长远点知不知道?


  叶修特别无语地笑了笑,看着喻文州轻言细语地阻止黄少天继续说下去,抬抬手像两人告别:“走咯,我可是很期待你们在场上的表现。”


  他顿了顿,话是对两个人说的,回头却只看向了一个人的眼睛:“可别让我失望啊。”


  喻文州保持着不卑不亢的微笑,目光依旧平静:“那还请前辈多多指教了。”


  同样成为了职业选手交流也就渐渐多了起来,不管是打比赛前后几句随意的寒暄,从今天天气不错到今晚比完去不去吃夜宵,还是qq群或是私下的闲聊。叶修自从发觉喻文州高超的战术水平之后,有时候就会拿着这方面的问题有意去找喻文州讨论。也不清楚喻文州那边是怎么想的,反正喻文州总是来者不拒的,偶尔可能不会马上回复,但只要是回复的内容都极其认真而严谨。然后却又在最后加上一句“这都只是我的个人见解,如果说错了还请前辈见谅”,叶修每次看到这句话都笑得特别无奈。


  小心年纪,倒挺谦虚的。


  后来叶修直接就说喻文州你要是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的,不用客气。他耐心地等待,都可以想见喻文州在一千公里外的电脑屏幕旁估计是看笑了,说不定还笑弯了腰,因为一分钟他收到的回复是“是作为陪聊的补偿吗?”。


  这边叶修一看也咧开嘴笑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明摆着也是个小心脏吧,哥这是遇到对手了。


  于是他顺着瓜藤往下摸:“你要这么觉得也成,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


  “是吗?”喻文州这次回复得稍微慢了些,输入框停滞得有点久,叶修撑着脑袋盯着屏幕,也不知道那人到底是在思考呢,还是纯粹因为好笑才耽误了打字,他从来没有觉得喻文州的手速有这么不能忍过。


  片刻之后他终于收到了期望的回答。


  “那就麻烦前辈了。”


  话虽这么说,喻文州几乎就没找过叶修。这当然是可以理解,毕竟他们都是各自战队的队长,在外界看来是不折不扣的敌对关系,短兵相接时谁也不会手软,甚至会因为棋逢对手而更有战斗欲,要是被听风就是雨的媒体给抓住了嘉世和蓝雨队长私下通敌的大料,后果可是不可估量的。然而即便如此,不知是谁有心亦或是谁又装作无意,对话有一搭没一搭地进行,竟然一直持续了三年都没有停过。


  那我可不可以猜测,你也和我有一样的心思?


  第六赛季的夏天是属于蓝雨的夏天,闪亮的总冠军戒指是对孜孜不倦追逐胜利的电竞选手们最好的奖赏。叶修装备着鸭舌帽和墨镜混在人群中来看最后一场总决赛,他的赛季已经结束,然而喻文州的还没有,都走到了这一步,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谁不趋之若鹜?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感染得叶修也不由得激动兴奋了起来,他一边紧盯着大屏幕一边在心里祈祷着。


  这样的私心其实在很久以前,在那个午后无人的训练室的那一眼开始,就悄悄萌芽直至今日的参天大树。不管是粉丝还是媒体都把指责喻文州的手速当作理所当然,他们当然也不会看见这个被叫做“手残”都还能笑脸以对的人在私下是怎样用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去做好除手速之外的一切。然而叶修知道,他从来都很清楚,他从相遇的那一天起就窥见了喻文州的秘密,在往后的日子里越了解也越敬佩这个人的坚持。


  因为那是荣耀,那是你我毕生共同的追求啊。


  眼花缭乱的刀光剑影,目不暇接的你来我往,最后时刻残血的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在一片狼藉中并肩而立,屏幕中央打出大大的“荣耀”,全场一片死一样的寂静,下一刻猛然爆发排山倒海般的掌声。在一片欢呼声尖叫声以及喜悦的眼泪中,叶修看着在舞台上举起冠军奖杯的队长喻文州,也衷心地送上了自己的掌声,斑斓的彩带下雨似的密密麻麻落在那人肩头,像一场盛大至极的节日。


  真好,你也和哥一样是拥有冠军的人了。


  颁奖典礼结束叶修猜也能猜到这群初尝冠军滋味的年轻人肯定要玩个天翻地覆不累不休,他想了想自己还是不去打扰了,回程的机票订的明天,今晚还得在酒店停留一晚。


  万万没想到,他没主动去找喻文州,倒是喻文州主动找上他了。


  喻文州给他打来电话,呼吸不稳似乎带上了点醉意,说自己和队员们在哪哪的ktv唱歌,我想见一见前辈,前辈有时间过来吗?


  明明是很客气的商量的语气,叶修却觉得每一个字都无法拒绝。


  叶修到达的时候根本不用找就看到人了,喻文州正一个人站在走廊上,手里拿着半杯冰柠檬水,看向他的那一瞬间露出浅浅的微笑。


  “怎么不进去唱歌?”


  “已经唱过了。”喻文州说着又喝了一口水,笑着解释道,“里面太吵了,也好闷,出来透透气。”


  “哦,”叶修点点头,继而又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来看比赛了?”


  “颁奖的时候看到前辈了啊。”


  喻文州笑得狡黠,叶修这才发现是自己大了意,来到这里就已经中了这个小心脏的道,现在想逃已经来不及了。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想着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文州你有本事了啊,对前辈都会耍心脏了,说吧到底什么事?”


  喻文州也不急,只是一直盈盈地对着叶修笑,他的手上还带着刚刚拿到的总冠军戒指,闪闪发亮的戒指,是他们闪闪发亮的青春的见证。喻文州虽然被叫手残,但外表上看真的一点也不残,他的手指白皙而细长,常年的悉心保养更是给了这双手软玉般的柔润色泽,这样一双好看的手点缀上华丽的总冠军戒指,更是让人移不开眼。


  此时移不开眼的叶修突然有种奇妙的预感,他的预感一向准得可怕。


  喻文州双手交叠,手指无意识地抚弄了几下戒指,他一双潋滟的眸子望着叶修看去,带着盈盈的笑意。喻文州这个样子明明是运筹帷幄的,然而叶修却看出来,他其实紧张得快死了。


  “我今天找前辈来,是想用我的冠军戒指换前辈的一样东西。”


  “哦?”叶修不为所动,轻笑一声,“你这戒指我可不稀罕,一模一样的哥可有三个。”


  “是呀。”喻文州闻言无奈地苦笑,“我本来也是特别宏图大志地想,至少要拿到三个冠军以后再来找前辈,这样你才不会嫌弃。”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手指上的东西,旋即又说:“可是今天,今天我才发现,我真的等不及了。”


  “所以,就算我现在只有一枚戒指我也要说,我就只有这么点东西了,前辈能不能把你的心换给我?”


  晚风习习带走盛夏的酷热,广阔的银河横亘整个天空,万千星辰闪烁其中,喻文州就在这样的夜空下静静地等待。他美丽的眼角带着坦诚的笑意,深色的瞳孔里倒映着银河星辰,他每眨一次眼那些星星也跟着眨一次,一闪一闪的,美得惊心动魄。


  叶修在心里特别无语地纳闷:这告白法子到底是谁教他的?


  “我可不要你的总冠军戒指。”


  “是吗……”


  “我要你的另一样的东西。”


  “……?”


  “你的心,现在属于我了。”


  喻文州先是短暂地愣了一下,随即勾起嘴角,弯出一个最最美好的笑容。


 


【和你在一起,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


 


  叶修一直都认为,和喻文州接吻是一种享受。喻文州的唇形略薄,总有些还在受封建迷信荼毒的老掉牙信誓旦旦地试图劝说他嘴唇薄的人都不怎么好,叶修只想说去他大爷的,我的老婆就是全世界最棒的。那人的嘴唇是淡淡的粉红色,平时笑起来弧度好看,情到浓时不管是摸起来还是咬起来都像豆腐一样又嫩又软,在接吻的时候这双唇会很乖顺地张开放叶修长驱直入,有时也会有点小调皮,与叶修玩起捉迷藏的游戏。每到这种时候,叶修都会不怀好意地笑笑,然后变本加厉地讨回自己的主动权,直到把这双唇啃成鲜艳水盈的嫣红色。


  现在喻文州的唇当然还在安静地抿着,他们昨晚当然也有好好的接吻,叶修啃噬着他的双唇,他大敞城门令这人予所予求,留下一天两天消不掉的痕迹。叶修玩味地看着自己印上去的咬痕,在白皙的皮肤上清晰可见,却突然想起这双几乎每时每刻都带着弧度的唇,也有因为气极也抿紧的时候。


  告白完成了,关系也确立了,然而比赛仍旧要继续,横跨半个中国的距离也不是说谈了恋爱就可以消弭的。算上两队的比赛,再算上全明星,除去夏休期的大半年赛季中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见面机会,每次都像打仗似的争分夺秒。他们在晓川体育馆无人的通道角落里接吻,在上林苑狭小的房间里肌肤相贴,长久的分离化作了炽热的思念,点燃了两个年轻男人最原始的欲望。想紧紧拥抱你,想让你永远属于我自己,一秒都不愿分开,在这样想法的驱使下两人在激烈的一夜云雨过后昏昏沉沉地入睡,汗淋淋的四肢纠缠,连在梦里看到的都是彼此的模样。


  因为太过喜欢,所以不愿让你担心,因为太过在意,所以只想让你看到最好的自己。看着分歧越来越大一盘散沙的嘉世,叶修感到深深的疲惫的同时,却没有向喻文州吐露一个字。喻文州曾经特意和他说过,说前辈你看起来总是一个人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其实背负的比谁都多,既然我们已经是这样的关系了,希望你也能多依靠一下身边的人,不要再这么自作主张地硬抗。是呀,这话是很有道理,叶修在深夜一根接着一根地点着烟,烟屁股已经插满了烟灰缸,可是同样背负着蓝雨战队的你,难道不累吗?


  一边要挣扎着保持手速一边还要对战队大大小小的事务事必躬亲的你,我怎么忍心让你更累呢?


  叶修这段时间烟抽得格外地快。他一旦心情愁闷就会不停地抽烟,一个多月前蓝雨和嘉世的比赛,嘉世不出意料地输了,舆论继续把箭头直指叶修。赛后喻文州忧心忡忡地劝他不要抽这么凶了,对身体不好,他看着叶修微皱的眉头,还是没有问出那句“你怎么了”,最后在机场告别的时候也说了一句“无论你遇到了什么我都会站在你身后”。叶修不说,是他的选择,喻文州很贴心地不去触碰那道界限,留出足够的空间,然而该说的话还是要说,至少要让你知道我在担心你。


  我在担心你,我想分担你的忧愁与苦痛。


  叶修笑着答应说谢谢,不要为我担心,心里却早已涌上了酸涩的愧疚。对不起,对不起我骗了你,我马上就要离开了。


  对不起我暂时不能陪你了。


  叶修自己潇洒地留下了一叶之秋账号卡离开了嘉世,什么都没有带走,像凭空消失了一般,接下来的退役新闻更是像一枚深水炸弹,搅得整个荣耀界山摇地动人心惶惶。无数人关心他的去向,他却随便找了一个小网吧当起了网管,qq上无时无刻不在被轰炸,黄少天给他发了近百条消息泡,几乎淹没了他的所有消息提醒,他一条都没有回复。


  夜班就是一点不好,生物钟被搅得乱七八糟,日夜颠倒不见每天的太阳,当他度过了最初两天最混乱的生活后再打开qq仔细翻了翻,才发现喻文州在一天前给他发过消息。


  “你还好吗?你在哪?”


  叶修看着这一行字愣了半晌,内心深处早已荡起了不小的涟漪。喻文州总能让自己的关心看起来恰到好处,叶修都能想象远在广州的喻文州在看到新闻之后会是怎样的震惊与担忧,却因为叶修没有电话没法联系,只能在qq上斟酌又斟酌,才留下这一个极其简短的对话框。因为总得有一个人不能慌,就算叶修这边出了天大的事,他也不能慌。


  凌晨的兴欣网络会所几乎没什么人,昏暗的大厅只亮了少数几盏灯,叶修盯着惨白的屏幕,盯着消息框上喻文州的名字,多年之后再次感到喉咙发紧。


  我一点也不好,我好想你。叶修一个一个地敲了这么一句话,又苦笑着一一删除。开玩笑,他怎么可能这样和喻文州说,他重新打下“我没事,不要担心”,却在看到左下角的时间时犹豫了,迟迟没有按下发送。


  凌晨三点,还是不要打扰文州睡觉吧。


  清晨值完夜班的叶修打着哈欠回房间补觉,睡得迷迷糊糊地一直都不安稳,直觉又开始作祟,他总觉得会有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情发生。半梦半醒之间辗转了几个小时,在午后悠悠转醒之后头仍沉得厉害,他强忍着刚醒的眩晕打开电脑一看,脑袋轰地一下就炸了。


  喻文州又给他发消息了,时间是在一个多小时前。


  “我在萧山机场,你什么时候来,我等到什么时候。”


  叶修火急火燎地穿衣下楼,和老板交代了一句今天大概要请假,就转身冲进了人来人往的大街。他招了一辆的士,在路上不停地说师傅你开快点,走最快的路,很急很急要去机场接人。去机场的脑海里浮现的一直都是喻文州的脸,喻文州笑着的时候,喻文州平平静静的时候,然而不管是记忆里哪个喻文州,到最后都会撇下嘴角,眼神冰凉地质问他:叶修,你为什么骗我?


  文州对不起,是我不对,你再给我一个机会……


  停车的那一瞬间叶修扔下大钞就直接跑了,没有管身后司机师傅的叫唤,他径直冲进机场,奋力拨开汹涌的人群。他实在是有点太急了,动作之间胳膊不小心打到了旁边的人,他不停地陪笑着说对不起,心脏却在胸腔砰砰直跳越跳越厉害,直到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毫无温度的日光下孑然而立,才终于长长吁了一口气。


  明明是寒冬最冷的时候,他的衣服已经完全汗湿了。


  还好你还在,还好没让你等更久。


  回去的路上谁也没有说话。叶修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平复呼吸,毕竟本质宅男长年缺乏足够的锻炼,能以这么快的速度一路赶过来已经是超常发挥了。一言不发的沉默一直持续到叶修带着喻文州走进兴欣,当他解释说自己现在在这里当网管的时候,喻文州觉得自己已经保持不了淡定和冷静了。


  “这就是你说的'不用担心'?”


  叶修望了网吧老板一眼,心虚地小声反驳:“包吃包住还能打游戏呢…”


  喻文州盯着叶修没有说话。他紧紧抿住了双唇,力度大到整片皮肤毫无血色,一片惨白。他过来得实在太过匆忙,连衣服都忘记换一件厚点的,就一件大衣加一条围巾,除了钱包手机什么都没带。叶修长时间的不回消息让他训练都不踏实,担心受怕了一天终于下决心临时买了机票。他在机场里吹了两个小时的西北风,冻得全身没有一块地方是热乎的,然而在看到叶修向他跑来的瞬间,他却突然分不清自己到底应该生气还是高兴。


  眼睛里好像进了沙子,他伸手揉了揉,揉得眼周一片通红。


  叶修,是不是因为我还不够强大,你才不愿意告诉我真相?


  “叶修,我以为…”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仍然没有放弃虐待自己的嘴唇,他狠命地咬着,似乎是要把对叶修的气全撒在自己身上,“我们可以不用每天形影不离,也可以有彼此不知道的秘密,但我觉得至少,至少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可以一起帮你想想办法……”


  剩下的话没能说完,因为叶修猛地拥住了他。喻文州本来下意识地更加咬紧了自己的阵地,可是叶修的攻势太过温柔,唇舌轻柔地舔舐与试探,几番下来一个失神,便露出了空隙给了对方机会。叶修并不急于攻城掠地,而是极尽缱绻地包覆着他双唇上那些明显的咬痕,轻轻地抚慰,直至他的整片嘴唇都变成水蜜桃般的透粉色,再也看不清那些痕迹。


  叶修认真地望着喻文州的眼,语气异常郑重。从远远看到寒风中那个单薄的身影的那一刻,他就后悔到肠子都青了,而现在看着喻文州眼中深深浅浅的情绪,担心、悲伤、自责…却唯独没有气愤,喻文州没有生叶修的气,而是在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些发觉,没能早一些为叶修排忧解难。他再一次深刻地意识到自己错得离谱。自己一时的隐瞒看似有理有据,对喻文州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害得人放下训练就只是为了……他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


  “对不起,这次是我有错在先,再也不会了。”


  再也不会向你隐瞒,再也不会让你眉头紧锁了。


  我向你保证。


  再往后那些津津乐道的传奇无需细说,兴欣战队成立,叶修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着这个草根战队夺冠,随后再次宣布退役。之后的第一次世界邀请赛,叶修重新出山作为领队带领国家队出征苏黎世,喻文州作为国家队队长,他们拿到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作为队友、而不是对手的冠军,而且还是世界冠军。


  和你一起站上世界之巅,做梦都在想的愿望竟然就这样实现了。


  第十六赛季,喻文州也退役了,他的退役也代表着黄金一代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来的时候是多么低调,走的时候就有多云淡风轻,很多人说喻文州本身也是一个奇迹,作为致命缺陷的手速不仅没有成为他的软肋,反而变成了他最致命的武器,为他带来了冠军,也成就了荣耀赛场上有史以来最长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在聚光灯下,看着台下乌泱泱的人群微笑,他十几年如一日地笑得温柔,笑得礼貌而得体,笑着笑着不知怎么着自己也湿了眼角。


  那天在饯别宴上,黄少天拿着酒杯硬是满场追着叶修跑,他揪着叶修的衣服领子,说话的时候已然红了眼眶。叶修和喻文州谈恋爱他是最早的知情人,几乎可以说是一路见证叶喻两人这么多年的坎坷和不易,然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他有些话必须要提醒这个决定他的队长一生幸福的男人。


  “老叶你知道我多不希望这天到来吗?两千多公里,广州到北京两千多公里的距离啊!你把我们队长拐到那么远的地方,你要是敢对文州有一点不好你可以试试!”


  “文州要是在你那里受了一点委屈,我和我们蓝雨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叶修那时候盯着黄少天发了狠的眼睛瞧,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特别豪迈地一把抢过黄少天手里的酒杯一口干了。


  他觉得这大概是自己一辈子活到现在最帅气的时刻之一了。


  “哈黄少天你这算什么,哥跟你讲,喻文州要是在我这儿受了什么委屈,我第一个就不会放过我自己。”


  说完那句话之后发生的事情他就完全没有印象了。等到叶修再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抱着喻文州的腰窝,喻文州在自己身边睡得正香。


  和现在一模一样。


  遇到这样的你,这样的我遇到这么好的你,何其有幸。


  能和你在一起,三生有幸。


  叶修觉得自己终于忍不住了。他动了动身子,缓缓凑上前去,满怀着爱意和怜惜,包含着柔情与蜜意,像童话里王子吻醒睡美人一样,轻轻吻上了恋人的唇。


  像蜻蜓落在荷叶尖,浅尝辄止,一触即离。


  阳光刚好拐了个弯儿,停在那人的耳尖。


  然后他的睡美人就真的抖动了几下睫毛,悠悠睁开了眼睛。


  “叶修…?”因为刚醒,喻文州还带着浓重的鼻音,眼中的焦距也还不太明晰,不过在闭着眼睛也知道身边人是谁的情况下,这都不是问题。


  他本来想说他刚刚做了一个梦,梦中五彩斑斓,有无数个平行时空。他和叶修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时代相遇,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然而每一次他们都能坠入爱河……最后他在梦里看到这个时空的他们一直相伴着走下去,直到几十年后一起白了头。


  不过他临时又决定把这个梦先放一放,他还是对叶修想对他说什么更感兴趣。


  于是叶修扬起嘴角笑了,边笑边把怀里人抱得更紧了一点。


  “早安,文州。”


  “生日快乐。”


 


END






  话说我今天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明明是老叶生日我却写的是文州生日前的事情...老叶我错了啊!看在我写了这么多字的份上你会原谅我的对不对!(嘶声力竭x)


最后祝老叶生日快乐!!!(第三遍了今天XD)


特别词穷所以只会说生日快乐了QAQ


感谢所有参加24h活动的太太们感谢两位主催大家都特别特别好,真的谢谢大家,能一起给老叶过生日真的特别开心啊QAQ

评论(1)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