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群号:651216445
队长:@清瞳@叶鲤
欢迎加入生产大队,叶喻1v1only不拆不逆,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叶喻的夏天!

【05H/叶喻】你需要一台空调

老叶心真脏2333
最近真真真的是要热死,空调简直是世界的财富x
感谢参与❤

小刺溜儿:

@叶喻虐狗的24种方式


字数:3959字


 


 


喻文州是被热醒的。他拿起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两点整。


他刚入职,工资还不高,花了很大的功夫找到了这间条件很好租金又低的公寓。房东先生当时解释说,因为没有装空调,所以租金比较低。


不就是没有空调嘛,忍一忍也就过去。


当时是这么想的,可结果是,喻文州现在躺在床上,夏被早被扔到一边,身上出了细细的汗,又闷又热,很不舒服。


这已经是第三个被热醒的夜晚。


喻文州望着天花板上朴素的吸顶灯,决定跟房东商量一下买个空调。


说到底为什么房主没有在家里装空调呢?喻文州起身,猫着腰把床边的风扇重新打开,它到了设定的时间便停止工作了。


是没钱吗?不至于吧,这间公寓可是在市中心,面积可观。是害怕氟利昂,不想污染大气吗?不,现在市面上都是无氟空调才对。


啊……氟利昂可是造成温室效应的凶手。喻文州重新盖上了夏被,埋怨起害自己半夜热醒的源头犯人。


 


喻文州简单解决了早饭,顺便给房东先生留了面包和煎蛋。


房东叶修的作息很不合理,经常打游戏到凌晨,一觉睡到下午才醒。喻文州看了一眼关着门的卧室,提着公文包出了公寓。


可能决定了买空调这件事让喻文州觉得很开心,他并没有失眠也没有精神不好,甚至早上在闹钟响之前五分钟就自然醒了。


喻文州早早结束工作回来的时候,叶修正在吃最后一口煎蛋,还是早上喻文州给他留的那个。


“现在才吃?”喻文州脱了鞋,放下公文包,坐在叶修对面。


叶修点点头,一边吃一边玩手机,说:“有点饿,点了外卖,过来才发现早饭。”


“你老这样,对身体不好。”喻文州看叶修又开始咬面包,“放了一天,还是别吃了,不是叫了外卖了吗?”


喻文州并不是每天都给叶修做早饭的,他也知道叶修的作息,只是今天因为空调的事情,觉得有求于人的话,要做点什么讨好人家才对。


喻文州刚住进来的时候,对叶修的生活方式很是不满,还试图让叶修调整过来,但是叶修依旧我行我素。于是喻文州放弃了,同时也开始反思自己有些多管闲事,这里头还带着想和房东先生处好关系的自来熟。


可是自己又不自觉地去关心面前这个看起来脸色不太好的人了,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转移话题道:“外卖点了什么?”


 “咖喱鸡肉饭。”叶修的面包已经吃到一半,喻文州起身去给他倒了一杯水,叶修喝了一口,说了句“多谢”,又补充说:“我看你也没吃饭,就帮你也点了一份,别嫌弃啊。”


原来刚才叶修低头摆弄手机是为了这个,喻文州摆手道:“怎么会,我才是要说谢谢。”


“你最近公司忙吗?看你回家挺晚的。”


“第一次跟前辈一起做项目,我得表现得好一点。”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公司里和公司外的温度差。


“有上进心是好事儿,多挣点钱。”叶修慢慢吃完了面包,一口气喝完了水便向后靠在椅背上,“糟了,好像有点饱。”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吐槽叶修这个老妈一般关心的语气,便被他逗笑了。“咖喱鸡肉饭?真可惜啊,光听着就要流口水了。”


“不要小看我的胃,我可是饿了一天了。”


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吗?喻文州叹气,说:“对自己的身体好一点啊。”


“行了,我知道了老妈。”


“你这孩子,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喻文州顺势这么演下去。


“我亲妈都没说什么,你也就别跟着瞎操心了。”


喻文州没话说了,对方都这么跟你划清界限了,还能说什么呢。本来挺好的氛围,一下子变得有点僵。


“对了,你上次给我推荐的那个手机游戏,我卡关了。”那是一个星期以前,两人坐在一起吹着风扇看电视的时候,叶修提到的一个解密游戏。喻文州只想着自己通关,不想依靠攻略,最近也确实很忙,没时间玩,这个关卡便搁置了许久。


“我瞧瞧。”叶修显然高兴起来,本以为这么一个规规矩矩的上班族不会感兴趣的,没想到他还真的去玩了。


两人凑在一起,手机上的小人进去下一个地图的时候,外卖正好送到了。两人把饭端到客厅,叶修又去卧室把风扇搬来,喻文州突然想到了那件重要的事情。


叶修随便调了个台,正在放现在当红的电视剧。喻文州撕开筷子的包装,说:“最近也太热了。”


“是啊。”叶修应了一声。


“这个电风扇用了多久了?”


“我也不清楚,这是上一个住户留下的。”


“这个月电费怎么样?我是说,一台变频空调可能不怎么耗电。”


“空调?”叶修猛地转过头来看他。


“……是的,空调。”喻文州被叶修这个反应吓到,“如果你不喜欢吹空调的话,我只装在我的房间里。还是说,你不喜欢让墙上被打一个洞?”


“天呐!空调!”


“叶修?”


“喻文州,你要知道我上次出门还是去楼下拿了快递。”


“这根本不算是出门。”


“所以说,已经到盛夏了吗?这几天可真是热死我了,半夜都睡不着,只好起来打游戏。”


“啊?”


“该死的,为什么这么大一间公寓连个空调都没有!”


喻文州沉默了,合着叶修作为死宅,根本没有意识到现在已经到了夏天,也根本没有发现住所没有空调。


两人默默吃了几口饭,风扇转动的声音好像盖过了电视里主人公说话的声音。


“明天……”喻文州说。


“等会儿……”叶修说。


“明天?不行,今晚我就想沐浴在空调的冷风下。”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同意,吃饭的速度都快了起来。


放弃了叶修那辆积了灰的汽车,两人坐上出租车,让师傅开去最近的家电城。


“买家电啊?这个点恐怕人家关门啦。”


“不会吧,现在才七点啊。”两人像是被从头浇了一盆冷水,下了车又觉得那一盆冷水已经沸腾了。


回到家把风扇开到最大,两人先后洗了澡,穿着松松垮垮的t恤和短裤坐在地板上。叶修捧着手柄玩了会儿游戏,就干脆把裤子也脱了。


喻文州盘着腿坐在旁边,在网上订了一台空调,千叮咛万嘱咐让卖家一定要明天早上送到。


“明天我还要上班,叶修记得签收,再打电话让人来把空调装起来。”


叶修怏怏地应了一声,喻文州从冰箱拿了一瓶啤酒,回到卧室准备继续玩那个手机游戏。


 


喻文州期待着装了空调的公寓,又是早早回去,同事喊他一起去喝酒都被拒绝了。


一打开门就听到了空调运作的声音,喻文州换了鞋进去,却发现空调被装在了叶修的房间里。


喻文州在叶修的卧室门口愣了一下,想到昨天确实只买了一台……就算这样,就算这样不应该装在我的房间里吗?


喻文州用力敲了几下门,便直接进去了。不出所料,叶修正悠闲地趴在床上打游戏。但是本来的一腔怒火,被这房间里的冷气冷却了,喻文州脱了外套,坐在床边。


“空调钱就算在房租里吧。”叶修坐起来,手还没停下,“这个月免你房租,怎么样?”见喻文州还是没说话,叶修放下了手机,说:“要不,你跟我住一屋?反正我这床够大。”


喻文州笑道:“刚开始有点生气。不过你是房东,你说了算。”


“啧啧,肮脏的大人啊,听到免租就屈服了。”


“这位小朋友,看来你还没懂得金钱的重要性。”


两人又是吃的外卖,并且对这么热的天还坚持工作的外卖员表示感谢与敬意,搞得人家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拍着胸脯说以后哥的外卖我都包了。


吃外卖当然是在叶修的卧室,喻文州洗过澡把笔电搬到叶修的卧室,继续工作。本来叶修想把电视机搬到卧室,被喻文州阻止了。他让叶修把卧室的门打开,空调辛苦地工作着,给两个房间输送冷风。


一开始喻文州还是铺个毯子,睡在地上的,后来就跟叶修一起睡床了,这个双人床确实很大。


晚上叶修怕打扰喻文州,也不怎么打游戏了,睡觉越来越早。早上喻文州要上班,怕打扰叶修睡觉,闹钟一响就关掉,轻手轻脚地起床。


两人窝在一间卧室,这个夏天就快过去了。叶修考虑是不是该装个地暖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开始准备给家里装上家用的中央空调了。


 


喻文州伸手关掉了闹钟,昨天是周末,和叶修一起打游戏到很晚,今天躺在床上,不愿意睁眼。


叶修把喻文州喊醒的时候,喻文州以为自己已经迟到了,一看手机,自己只不过又继续睡了五分钟而已。


“快起床,要迟到了。”叶修的手还搭在喻文州的腰上,没睁眼,迷迷糊糊的。


“吵醒你了?”


喻文州先去洗漱了一番,才又回去穿衣服。叶修看起来还是没睡醒,但是已经侧躺在床上玩手机了。


“今天怎么起来这么早?”


“我只是醒,还没起床好不好。”


“好好好。”喻文州坐在床边看着他,“叶少爷要不要起床,咱们共进早餐啊。”


“早餐就算了,午餐还勉强可以。”


“真的?”叶修连忙坐起来,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喻文州又按倒在床上,“那少爷好好休息,我这就去订餐厅了。”


“别啊!”叶修看着喻文州走了,还贴心地关上了门,绝望地放下了伸出去的手。


喻文州又打开门,探了个头进来:“穿的好看点,实在没有衣服就穿我的。”


 


叶修穿着喻文州的黑色小马甲,出去剪了头发吹了个造型,提前到了他订好的餐厅。喻文州选了一家西餐厅,看起来格调还挺高的。


喻文州穿着整齐的西装出现的时候,叶修朝他吹了声口哨。


“你穿成这样不热吗?”


“这里有空调啊。”


“怎么这么晚,还特地回去换了衣服不成?”


喻文州笑道:“你等不及啦?别说我,你这发型不也是特地去做的?”


“今天去折腾了一下,发现自己还挺帅的。”


“恩,是挺帅的。”


叶修看着菜单,问道:“怎么突然要请我吃饭?”


“不是突然,计划很久了。想着你可能是第一次……”


“不好意思哈,我不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


喻文州勾起嘴角,说道:“我的意思是,你可能是第一次被人告白,所以要隆重一点。”


叶修眼睛离开菜单,盯着对面的喻文州,几乎要把他盯出个洞来。


“告白?”叶修笑了,“我想我需要解释一下。”


喻文州也放下菜单,看着叶修。


“第一,被告白的经历我还是有的,毕竟我也是个富二代,长得也不赖,所以这不是第一次。第二,你计划这么久的告白,一点都不隆重,一点都不。第三……”叶修看到服务员捧着一束花过来,递给喻文州然后又走了,他接过喻文州手里的花束,“第三,你要是想跟我告白,比起吃饭送花,还是帮我氪金比较实在。”


“啊是吗,那叶少爷还是把花还给我吧。”


喻文州伸手去拿,叶修往后躲了一下,说:“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这种东西,但是为了防止你把花拿去骗姑娘们,我还是帮广大少女收下了。”喻文州笑着坐了回去。


 


家里装好中央空调之后,叶修更不愿意出门了,只是和喻文州一起睡,作息变得正常了起来。喻文州看着这个弓着背打游戏的人,开始思考如何让他陪自己去散步。叶修则表示,晚上这么宝贵的时间,还是多做点床上运动比较实在。



评论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